我院学生赴日本参加暑期文化交流活动
2018-11-02 13:38 国际交流合作处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综合素养,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积极吸收国外先进文化和创意理念,培养具有独立人格和创新能力的国际型艺术人才,我院从五系一院中遴选出19位品学兼优的学生,于2018年7月9日至15日赴日本参加为期7天的文化交流。

交流团师生7月9日中午顺利抵达日本小松机场。日本小松中日友好协会在机场举行热情洋溢的欢迎仪式。交流团的各校师生在行程中相互交流、建立友谊,展开本次交流的序幕。

在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中,交流团师生先后参观访问了日本的北陆大学、公立诹访理工大学、早稻田大学和京都大学,了解几所大学的教育情况,与当地留学生进行交流。另外,还参观了日本环保工厂、丰田汽车会馆、东京都厅展望台、大阪历史博物馆;游览皇居二重桥、浅草寺、东大寺、金阁寺、兼六园、奈良梅花鹿公园、大阪城公园、“秘境”忍野八海等著名景点和园林;参观西阵织会馆,欣赏和服表演,了解日本传统服饰文化。在秋叶原、心斋桥和道顿掘了解日本动漫文化和商业文明的发展;也体验了茶艺、料理等饮食文化和温泉文化,游览著名的日本迪斯尼乐园。

本次日本文化交流活动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涉及面广泛,融合访问学习、参观游览、文化体验于一体,让同学们在短短七天内领略到日本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的方方面面。虽然每天奔波于行程比较辛苦,大家的收获非常大。日本的雅致、严谨、谦让、细致、朴素、创新,不仅体现在文化上,还体现在生活细节中,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之处。在交流中,我院学生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展现出美院学子谦虚谨慎、阳光自信的精神风貌。

顺利返回学校后,同学们兴奋地分享此行的收获,同时也感谢学院为他们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此次交流活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责任感,有了发奋学习的动力,相信会对他们未来产生积极影响,主动将自己培养成为拥有国际视野的优秀设计人才。

日本小松中日友好协会欢迎江苏省大学生赴日文化交流团

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交流

日本北陆大学访问交流

日本公立诹访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日本京都大学访问交流

参观日本金泽西部垃圾处理中心

参观丰田汽车会馆

参观大阪历史博物馆

学习体验日本茶道、料理

欣赏西阵织会馆和服表演

团队合影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