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中韩苏州-全州人文遗产交流论坛
2014-12-16 10:49  

 

受苏州市外办邀请,我院装饰艺术系、视觉传达系、国际交流处的老师和团委社团的学生共70人,于2014年12月13日赴苏州工业园区尼盛万丽酒店参加了“苏州-全州人文遗产交流论坛”。

本场活动也标志着“创意东亚 巧夺天工”——2015年东亚民间手工艺交流年(苏州)项目正式拉开大幕。该活动由韩国驻沪总领馆、全州市政府、苏州市新闻办、苏州市外办、苏州市文广新局、千年全州韩纸论坛共同举办。苏州市副市长王鸿声、韩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具相灿致开幕词,韩国全州市自治行政科长黄权周代读全州市市长金承秀贺词。

    活动主要包括两项内容:苏州-全州人文遗产交流论坛和苏州-全州手工艺交流展演。在中韩手工艺交流论坛上,来自苏州和全州的手工艺专家畅所欲言,就“苏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纸上文化”、“韩纸文化产业现状及韩纸工艺”、“纸与文化交流”、“苏扇扇面”等议题发表讲话并与现场观众展开积极的交流与讨论。下午,师生们还前往凤凰书城参加苏州-全州手工艺展演,观看了来自苏州和全州各自的特色工艺品并在手工艺人指导下现场制作手工艺品。苏州艺人们带来了桃花坞木刻年画、剪纸、苏扇等,韩国艺人们则带来了各式各样的韩纸作品、合竹扇、太极扇、楮皮纸木偶、韩纸工艺品等。观众们还欣赏到了独具特色的韩纸时装秀。

    此次活动作为“苏州-全州人文遗产交流”项目的一部分,已纳入到由中韩两国外交部牵头建立的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活动框架中。另外,伴随着明年手工艺交流年的启幕,苏州还将陆续开展“‘指尖’文化交流活动”、“苏州手工艺和城市形象巡展”、“东亚青少年手工艺和民间艺术交流活动”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来增强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同时也让市民了解与感受到这一文化成果。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