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教师暑期境外学习交流汇报会
2014-12-02 11:13  

12月1日下午2点30,2014教师暑期境外学习交流汇报会在瑞耕堂举行。汇报会由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丽主持。王建良书记、张华院长、以及六系师生代表出席并聆听了9位教师代表的精彩汇报。

汇报会上半场由参加英国提赛德大学夏季学术研讨会的4位教师代表发言。我院共有10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研讨会,在为期14天的访问期间,共参加了18场专题讲座及研讨(期间另有4场小型交流会),所有与会教师都就不同主题发言或演讲。汇报会上,叶敏老师从基础教学的角度出发比对了中英艺术设计教育;袁源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提赛德大学艺术设计教育中的几种特色教学法;李程老师探讨了提赛德大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管理理念;周潮老师则系统地阐释了提赛德大学图书馆的功能与设计理念。

汇报会下半场,参加奥地利教师研修团项目的5位教师代表汇报了此行的心得体会。吴昀辰处长以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为例,分享了奥地利高校教学质量监控的经验;徐铭老师结合时下流行的“跨界”理念,介绍了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的专业教学;王路老师畅谈了奥地利“观念设计”给他留下的深刻印象;徐雪梅老师介绍了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的建筑工作室;秦怀宇老师则从宝马博物馆展开介绍了宝马汽车的工业设计。

我院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已开展多年。教师已从最初阶段以出国开阔眼界、到国外学习先进经验理念为主,逐渐转变为带着问题与思考出国、与国外同行进行对等的交流与探讨。教师独立思考、教学反思和交流表达的能力不断提高,国际交流对专业教学与管理的促进作用日益明显。

                      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孙丽主持汇报会

                             叶敏老师汇报

                               秦怀宇老师汇报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