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新的东方神韵——中韩现代美术联展圆满落幕
2011-12-16 00:00  

    12日—16日,中韩现代美术联展在学院美术馆举办。韩国首尔美术协会、苏州美术家协会、我院共同举办了此次展览,展出主要由韩国的295件书法、水墨画、版画等作品以及几十件苏州一线画家的作品组成。参展的320余件现代绘画作品,以东方深厚的文化传统为底蕴,展现了中国与韩国同质的儒家文化根源和丰富的现代艺术风格,播撒了东方神韵的光彩。本次展览以画会友,加深了中韩文化交流,促动中韩现代美术创作水准再上台阶。首尔美术协会会长李仁燮介绍,这些选出的作品都是具有韩国流行特点的作品。廖军院长表示,从展出的韩国艺术作品中可以看出,这些作品结合了东西方的文化,有东方水墨画的元素,有西方观念性的风格,再结合上韩国本土的文化,使这些作品看起来非常精致,装饰性非常强。

    韩国首尔美术协会2002年成立,以发挥首尔地域特性、树立首尔文化都市的地位为目标,通过举行各种美术活动,创造新的感性世界,开展“创作与世界化”为前提的首尔美术运动,至今举办了七次“首尔美术大赏展”,此次展览是该协会在苏州的首展。

    苏州日报、姑苏晚报、扬子晚报、名城苏州网站集中报道了本次展览。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