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O WORLDS”——两个世界:我院视觉传达系与加拿大道森学院插画合作课题擦出火花
2011-11-15 00:00  

  去年10月,我院与加拿大道森学院(Dawson College)签署合作协议,在原有的工业设计、环境艺术的合作基础上拓宽项目,增加插画课题的合作。在精心构想和精密策划下,“TWO WORLDS ”(两个世界)插画项目于今年825日启动, 11 10 完成。

    这是一个探索个人身份(personal identity)的创意表达课题。我院34名插画班学生与道森学院34名插画班学生结成对子,每人撰写一段250字左右的自我介绍通过邮件发给对方,并根据此文字完成两幅插画:一幅画自己,一幅画对方。自我介绍的内容包括长相、成长经历、兴趣爱好、梦想等能够帮助对方充分了解自己的信息。然而,不同于传统的肖像画,双方教师要求学生在创作过程中着重展示对方生活的世界,通过多重表达方式渲染气氛、表达概念。

    将自我装进短短250个字内,或是挤在一张A3大小的画框里对学生着实是个挑战。引用加拿大学生自我介绍中的一句话“简言片语概括一生太难了,但至少我努力过。”学生的努力让人欣慰,他们的作品风格迥异、表达丰富,如同各自生活的世界一般多姿多彩。网络交流让远隔12小时时区的两个世界走到了一起,学生的画笔又巨细靡遗的捕捉到了各自内心世界的风景。

    “两个世界”共136幅作品现已圆满完成,作品将在我院与道森学院分别展出。道森学院的展览于 11 16 SPACE画廊开幕,我院视觉传达系也在积极准备办展,不久后将与大家见面。此次插画项目的顺利实施离不开视觉传达系洪锡徐主任、朱青、孔泉汇、张川、张舒言、国际交流处朱颖越、外语部杜雪娟,还有道森学院插画系诸多老师的协作。让我们共同分享“两个世界”的精彩纷呈!

 

道森学院SPACE画廊网上作品展 >>

http://space.dawsoncollege.qc.ca/exhibits/gallery/two_worlds_exhibition

 

加拿大道森学院"TWO WORLDS" 展览宣传海报

 

Emily Gauthier画金涛(左)、Emily Gauthier自画像(右)

 

柯有奖画Andrew Goudreau(左)、柯有奖自画像(右)

 

Jérémy Pilote-Byrne画袁静(左)、袁静自画像(右)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