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勒柯布西耶学校跨界课题
2013-12-24 10:01  

我院与法国斯特拉斯堡勒·柯布西耶学校合作的以“白菜”为主题的跨界主题教学课程于上周顺利进行。

此次课题旨在“施展设计的魔力,突显白菜这种在中国和阿尔萨斯都很普通又很受欢迎的蔬菜的价值。设计一个诗意的、精致的餐厅,用于品尝白菜相关的菜品。”

为此,我院产品设计、空间设计、平面设计专业各选派10名三年级的学生组成10个临时团队,由工业系耿蕊老师、国际交流处孙丽老师作为指导,在我院交流的勒·柯布西耶的两名法国学生克莱尔、布里斯作为协调员,与法国的师生团队同时执行这个课题,并通过Skype、博客等网络工具进行实时交流。

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学生们首先从搜集白菜的历史、烹饪、相关文学作品、艺术作品等资料入手了解白菜相关文化。之后通过对白菜的观察、和各种造型实验,提取设计元素运用到后期的空间、产品和视觉系统设计中。周五下午,每组都完成了一个较为完整的设计方案。

在这个课程执行过程中,一方面文学、艺术、设计得到了很好的融合,另一方面,产品、空间、平面设计三个专业的学生也各自在自己的团队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并且积极与队员配合,以实现设计方案的统一性和完整性。而通过与法国学校的交流,我们也看到了不同教学组织下,设计思维和方法上的差异。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此次课程的实施情况,请点击博客:

http://workshopchou.tumblr.com/

http://chouchinedsaa.tumblr.com/

学生作品1

学生作品2

学生作品3

学生汇报

教务处冉处长参加学生汇报会

部分师生合影

法国学生作品1

法国学生作品2

法国学生作品3

法国学生上课场景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