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系与英国格洛斯特郡大学课题
2009-04-03 10:23  

我院视传系学生和格洛斯特郡大学摄影系学生开展过多次摄影活动,主题新颖别致,形式丰富多彩,无论是技术的切磋,还是文化的交流,大家在合作过程中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加深了彼此的友谊。

2009年 | 匡威摄影展

3月31日中午,由英国格罗斯特郡大学摄影系主任John Ingledew率领的师生代表团一行32人抵达我校,开始了与我院视觉传达系摄影专业师生为期3天的课题交流活动。

下午一点半,廖院长在美术馆共享空间主持了《中国介绍·英国介绍》两校学生摄影作品展的开幕仪式。廖院长对远道而来的英伦学子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衷心希望双方在去年成功举办《中国印象·英国印象》主题摄影展的基础上,两国年轻人能够继续碰撞出新的创作灵感与火花,并通过课题交流活动,增强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增进对对方文化的理解和尊重,使自己成为真正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家。

开幕式结束后,双方交流并参观了对方学生的作品。此次,中英双方在布展形式上也各具特色,各有千秋。为了更好的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中国学生将传统书画元素巧妙地糅合进了自己作品的展示形式中。他们将一根根细细的竹片串制成书画卷轴,再将自己的作品嵌入,瞬间一张张介绍中国的图片便化身为了一幅幅浓墨淡彩的中国画,给英国师生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而英国学生的作品展示形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只见所有的英国学生面向外围圈依次站好,每人手中握着一个十分小巧的好像望远镜的物件,原来他们的摄影作品就藏在里面,只要对着光源看就能领略到他们为我们带来的英伦风情。

下午四点,在摄影棚工作室,双方负责老师共同向双方学生宣布了此次课题交流活动的主题——为著名运动品牌“匡威”运动鞋进行广告摄影创作。在接下去的两天里,29名中国学生和29名英国学生将两两配对进行小组创作。本次主题创作活动还得到了“匡威”公司的大力支持,除了免费提供30双“匡威”运动鞋供学生创作需要外,还专门派出一名英国艺术总监来现场为学生介绍该品牌的历史、文化和相关广告创作的背景。视觉传达系更是配合此次活动派出了29名摄像专业的学生对每个创作组的活动进行全程跟踪纪录拍摄。本次课题交流活动还得到了外语部的大力协助,ESL班的学员为摄影系学生提供了翻译帮助。

学生在教学楼外草坪上分小组介绍自己的构思

各组拍摄结束后汇集于摄影棚讨论

中英两国的年轻人果然不负众望,他们从各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出发,通过各自独特的视角,将“匡威”品牌音乐、艺术、运动、时尚的元素发掘的淋漓尽致,通过小组讨论、创意汇总等集体活动,他们逐渐意识到了将艺术家个体的创作行为与集体的创作需要相协调的重要性,明白了团队协作的真谛。

4月2日下午,所有参与课题创作的中英学生携带着创作组两天来的创作结晶,来到上海SOURCE GALLERY,为“匡威”广告摄影作品展作布展准备。晚上七点,展览正式开始。来自上海各大广告公司的专业人士、匡威公司广告艺术总监、摄影家和摄影爱好人士参观了此次摄影展,他们对中英双方学生的合作创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并评选出了最佳广告摄影作品。

此次课题交流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中英双方学生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都热切盼望着明年的课题合作项目,希望能够给彼此带来更大的惊喜,期待着来年重逢将继续精彩。

2008.4 中国人眼中的英国和英国人眼中的中国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