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加拿大和英国教师培训团学习成果汇报会顺利举行
2011-09-30 00:00  

    925上午8点半,我院赴英国和加拿大教师培训团学习成果汇报会在瑞耕堂顺利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建良、院长廖军、党委副书记孙丽华、副院长曹雪明、副院长黄海等院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张华主持。

    我院一向重视培养师资队伍的国际化程度,鼓励并推动教师走出国门,积极学习国外艺术设计教育和管理的先进理念并植入本土教学。结合我院创建国家级骨干院校师资队伍的建设,今年6月和7月我院派出两个团队分别赴英国温彻斯特艺术学院(Winchester School of Art)和加拿大乔治亚文理应用学院(Georgian College)学习,这是继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新加坡培训之后,我院第五次派出20位以上的专业教师和行政人员赴国外培训。以过去丰富的培训经验为基础,今年的两次培训在计划和实施上都更为完善和成熟。组织方积极配合我院教师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做培训菜单,使学习更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培训内容充实多样,形式动静结合。我院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带着问题去,带着答案回,收获丰厚,成果显著。

    培训团回国后对所学所知所感进行了整理,以PPT小组汇报的形式将学习成果和全院教师分享。首先是加拿大团汇报。加拿大团班长、环境艺术系书记周东华对乔治亚文理应用学院的培训过程和内容做了小结,介绍了加拿大团成员的学习情况,兼代吴昀辰就加拿大带薪实习做了详细的介绍和借鉴。加拿大团的各小组代表:数字艺术系秦慧、视觉传达系杨峰、图书馆副馆长符露、环境艺术系杨明、培训部副处长丁红、装饰艺术系张弛、服装工程系戴蕾以及赵恒银、产学处副处长赵罡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教学或行政管理背景,就加拿大的学生创造力开发、主题教学、图书馆管理、教学评估标准、教学技巧、培训项目、带薪实习、工作室管理等方方面面做了全面而深刻的探索,通过对比对我院自身的教学管理情况提出了宝贵建议。

    英国团紧接着加拿大团进行汇报。曹雪明副院长作为英国团的领队,首先对培训团在英学习的成果做了肯定,并介绍了温彻斯特艺术学院学生评估和教学管理的状况,见解深刻,引人深思。英国团班长、工业设计系书记陈俊对培训团的学习过程做了总结和回顾,并从行政管理的角度出发分享了心得。接下来,视觉传达系罗星、装饰艺术系王谦、数字艺术系孙一帆、环境艺术系顾勤芳、工业设计系副主任秦怀宇、服装工程系陈红娟分别就英国所学对彼此的艺术设计教育进行比较和借鉴,并介绍了对英国学院、设计博物馆和风土人情的观察思考。

    最后,王建良书记对两团的汇报做了总结性发言,充分肯定了加拿大和英国教师培训团所取得的学习成果,并鼓励全体教师响应创骨干院校建设对教师提出的“国际视野、双岗双馨、异质互补”的培养目标,结合自身职业发展规划,积极提高自身素养,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中来。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