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干部新加坡学习进修交流报告(2010.01)
2013-06-20 09:54  
2010年1月13日上午,参加“新加坡高职教育办学理念与教学管理研修班”学习的13位学院中层干部在A02楼中层干部会议室就培训期间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汇报。王建良书记、廖军院长认真听取了各位进修骨干的发言,人事处、院办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刘玉梅处长主持。


作为参加学院组织的行政管理人员赴高职教育发达国家系统学习高职教育先进理念和管理特色的首发团成员,这13位行政骨干十分珍惜此次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学习进修的机会,认真聆听各类讲座,并结合各自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有的放矢地参观和考察,对南洋理工学院的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学生实习就业以及职教培训交流有了具体的了解,对其院系设置、制度建构、师资队伍、学生社团活动有了深入认识,并对教学工厂理念、无界化校园理念、专能开发、双轨制系统、校企合作等特色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会上,各位进修骨干纷纷表示新加坡作为一个资源稀缺、独立不过区区四十多年的弹丸岛国,却能迅速发展成举世闻名的发达国家、昂首挺立于“亚洲四小龙”之列,与其政府对人才的重视和教育的投入密不可分。短短14天的培训期间,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教育发展对新加坡国民素质提高的深远影响。在高职院校的管理上,认识到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是学院发展的立足之本;先进的办学理念,是引领高职教育发展的重要依据;科学的管理体制,是推动教育发展的内在动力;明确的人才培养模式,是确保高职教育发展的核心动力。随后,各位进修骨干结合自身工作实践,从教学、科研、质控、保卫、产学合作、纪检、财务、校园文化等各个角度比较了我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学院的具体实际情况,分析了此次培训经历对自己今后开展工作的重要启示。

最后,王书记对汇报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对此次赴新进修行政骨干取得的培训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十分高兴各位进修骨干都能带着问题而去,满怀收获而回,并希望在今后的行政管理工作中,各位骨干都能灵活借鉴和运用此次培训的成果和经验。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