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阿古思学校项目介绍
2013-06-20 09:19  

法国格勒诺布尔阿古思学校

Lycée technique et professionnel André-Argouges >>学校网站

中国留学生在阿古思

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坐落于阿尔卑斯山区,罗讷河支流伊泽尔河畔,是著名的滑雪胜地。城市周围有数座条件优异的雪场,每年冬季都会吸引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冰雪运动爱好者,是1968年冬奥会的举办地。

格勒诺布尔市与苏州是友好城市。阿古思职业技术学院从1999年中法时装培训中心成立之初就与我院建立起了合作关系,并且这样的合作稳固而持续地进行着。

该校在实用艺术方面有服装制作与工业化、平面设计、3D动画与多媒体等专业,培养层次从技校(CAP)到职业本科(Licence professionnel)。

2009年,两校经过在服装专业实习生交流方面多年的成功经验,决定拓宽其合作与交流的领域。根据新的合作协议,两校的合作领域从服装专业扩展到平面设计专业。学生交流的频率由原来的隔年一次提高到每年一次,交流数量也从原来的每次4人提高到每次4-8人(根据双方的接待能力)。除了学生交流外,两校之间还将进行教师交流,促进双方在教学与管理上的互相学习。在相关专业开展共同课题的开发也被列入协议框架之中。

 

法国安德烈.阿古思校情介绍

安德烈阿古思学校位于法国格勒诺布尔市的南部,现校园建于上一世纪17年代。校名于1984年改为“安德烈. 阿古思”,是为了纪念1974年至1983年间任该校校长、后殉职的安德烈.阿古思先生。

阿古思学校现有教师87人,学生660人。每年招收中学毕业生,是学历教育。从1999年9月开始,设立了为读高级技师文凭的学生准备的预科班,这种为期一年的预科班不仅教授给学生基础知识,还要求每个学生都有自己的课题。一年的预科班学习后,通过国家统一考核或各校自己的笔试或面试,学生可以进入本校的二十多个不同的专业继续学习,也可以进入其他同类学校或大学学习。

该校所设系科:

服装系:皮毛应用、工业成衣、皮革服装、服装生产管理 、软材料等

会计与秘书系:会计、秘书、财务管理、公共关系

工业技术系:微技术(航空学、宇宙航行、电子学、摄影、信息技术、 生物药学)、机械工程(包括生产、机械与工业自动化、 工业产品设计、维修保养、 工业信息、 生产管理、 热光学)、微技术光学机械(包括宇宙航行、航空技术、家用电器、电子仪器、 自动工具、 武器、复制、摄影、生物药学、外科学、 电话电视)、工程师科学(包括工业产品设计、电子、建筑与图像传达)等专业。

工业制图系:工业制图、图纸制作和研究、 图纸的印刷和研究等

图像传达系:图像制作(包括执行计划、生产和印刷模型、广告、 企业形象、 产品标识、市场调研、多媒体)、图像传达(包括书籍、产品目录、产品介绍、招贴、屏幕设计、CD制作)等专业

多媒体系:三维动画与多媒体、建立网站、计算机辅助设计等专业

物力与化学系:化工、生物工业和水处理、实验室物理与化学(石油、食品、造纸、纺织加工、玻璃、水泥)等专业

视觉工程系:视觉工程、光学眼镜、物力测量、电子光学等专业。

学校的学制大部分为两年,也有的为三年。教学过程中,实践形式的教学约占一半时间。企业实习要有实验报告,也属于教学和考核的一个部分。第二年开始,则有约一半的时间是自主学习,用来做课题,最后的课题报告则要作为考核成绩。学生毕业后,可直接参加工作,或进入高一级的学校继续深造。

阿古思学校与企业一级其他院校有着密切的联系。在格勒诺布尔市与苏州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后的交流活动中,与苏州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了姐妹学校。双方互派学生到对方学校和企业进行一个月的学习和实习。阿古思的教师也曾来苏州工业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任教。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