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中马职业教育展及职业教育国际论坛
2023-05-22 16:22  

5月15日,2023年独大中马职业教育展及职业教育国际论坛在吉隆坡隆重召开。此次职业教育展由马来西亚独大教育机构主办,得到马来西亚教育部、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支持,旨在推动中马两国职业教育深化合作,进一步拓展马来西亚青少年升学渠道。会展邀请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和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及马来西亚教育、产业、华人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出席,并就两国职业教育发展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活动持续3天,期间在马来西亚巴生和柔佛麻坡两地进行三场展览,并举办多场国际职业教育论坛。中国的32所高水平职业院校参加,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应邀出席。

国际教育学院自今年2月收到邀请后,积极组织参展,办理出访团组,准备制作海报、横幅、招生宣传册、宣传片、文创产品等。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朱希、服装艺术学院教师吴亚文赴马参加了活动,向马来西亚师生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并重点推介了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及留学生招生政策。展会期间我校还举办了两场中国传统工艺学堂活动,受到当地师生、家长的欢迎,获得主办方及参展院校的赞誉。我校展区每日接待咨询两三百人,大家都对“学艺苏州”产生深深的向往。

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打造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职业教育国际品牌,招收法国、马来西亚、尼泊尔等多个国家留学生。此行为提高我校留学生生源质量,提升教师留学生管理水平助力,为我校国际交流工作和双高建设添砖加瓦。


教育展开幕式现场

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林慧英向我校颁发参展证书

13BCF

巴生站展会现场


麻坡站展会现场

15E54

中国传统工艺学堂现场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