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作品入围2020荷兰设计周
2020-10-21 13:43 国际教育学院 

一年一度的Dutch Design Week (荷兰设计周)于10月底开幕,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年度设计周活动以云展的形式开展。2020年7月,我校收到荷兰设计周主办方的邀请,学校决定继续组织优秀师生作品参加本年度荷兰设计周。暑假期间,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教务处紧锣密鼓地开展了本年度云展的筹备工作,共选送2020年优秀毕业生作品计60件(套),发送给荷兰设计周主办方,最终共计有15件作品入选本年度展览。根据本年度展览的具体技术要求,我校将所有作品目录、高清图像、视频、英文作品介绍等打包,寄送给设计周组委会。

设计周正式上线后,主办方将精心制作的观展链接发送给我校,点开以后,我校各二级学院的15件作品与Sintlucas的作品一同被展示在了一个3D的虚拟展馆中,观展者只需滚动鼠标,单击上下左右键就可以移动自己的视线和步伐,获得如同置身现场的体验效果。一路从展馆门口进入后左拐向里走,我校英文名SUZHOU ART&DESIGN TECHNOLOGY INSTITUTE逐渐映入眼帘,周围就悬挂着我校的作品。若是想进一步了解某一件作品的简介,只需走上前,点击作品,就会跳出包括学院、设计者姓名、作品简介以及作品大图在内的信息框,滚动鼠标即可浏览,展览效果非常逼真。

2020年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不仅没有停下艺术流动的步伐,反而提供了新的可能性。借助新媒体等手段,不管是策展还是观展都可以用在线形式来代替,以图片视频的形式缩短了设计者与观赏者之间的物理距离,实现艺术的面对面交流。本届荷兰设计周云展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师生作品的国际平台,而且为我校将来办展提供了无限的灵感。

荷兰设计周官网链接:https://ddwexpo.sintlucas.nl/

图1.虚拟展馆入口

图2.我校作品展示区一

图3.我校作品展示区二

图4.我校作品展示区三

图5.我校作品展示区四

图6.我校作品展示区五

图7.环境艺术学院作品一

图8. 环境艺术学院作品二

图9.工业设计学院作品一

图10.工业设计学院作品二

图11.服装设计学院作品一

图12. 服装设计学院作品二

图13.数字艺术学院作品一

图14. 数字艺术学院作品二

图15. 数字艺术学院作品三

图16.视觉传达学院作品一

图17. 视觉传达学院作品二

图18.美术学院作品一

图19.美术学院作品二

图20.手工艺学院作品一

图21.手工艺学院作品二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