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顺利通过评定验收
2020-09-13 18:04 国际教育学院 

为高质量完成省“十三五”期间外国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规划目标任务,促进我省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近期省教育厅对“十三五”期间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及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立项建设或培育项目进行了全面验收。

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评定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 300 门,其中,我校入选的三门省级精品课程在众多本科院校申报的课程中脱颖而出,全部顺利通过验收!

三门课程分别是董波老师主持的《艺术设计导论》(An Introduction to Design),丁俊老师主持的《博物馆调研及展陈设计》(Museum Survey and Exhibition Design),以及张亚萍老师主持的《苏州古典园林赏析》(On Suzhou Classical Gardens)。

三位老师经过前中后期的建设,在课程设计、授课以及网站制作等方面投入了两年多的心血,此次顺利通过验收,获得省级双语精品课程的荣誉称号。首先是前期组织团队,精心地课程设计。课程教学团队教学经验丰富,有较好的英语教学基础,负责人教科研能力较强,课程设计融合了专业课和文化课教学,注重艺术设计学内不同专业方向的交叉跨界。而后,教学团队需要组织留学生上课并录制视频,他们采用网络、课堂、实践三位一体的教学形式,理实一体,情景交融,教学效果良好。团队负责人将课程资料和剪辑视频都上传课程网站,不仅用于课程授课,也实现了教研资源的免费共享。最后,在提交省教育厅验收前,国际教育学院安排校外专家对三门课程进行了评定,三位老师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充分修改,进一步明晰课程教学理念,完善课程建设内容,充实课程网页栏目,并进一步完善课程网站建设,提高课程信息化资源数量、质量以及教学视频的表现效果,以满足评定要点中“上传至少2/3的授课视频”的要求。全过程的充分准备和不断完善都为课程顺利通过验收奠定了基础。

能够通过“十三五”江苏高校外国留学生英文授课省级精品课程评定验收,既是对于三位老师所在教学团队付出努力的肯定,也是对其他老师的一种激励。在2020年新一轮的双语精品课程建设的过程中,申报人员可以充分吸收三位教师的经验,不断完善课程支撑网站,增加上网授课视频录像,实现全程授课视频上线,并加强课程资源共享,打造更优质的课程, 完成“双高”、“中特高”院校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图1 江苏省教育厅网站

               图2 江苏省教育厅红头文件

                图3 验收通过名单

               图4 《博物馆调研及展陈设计》课程网站

               图5 《苏州古典园林赏析》课程网站

               图6 《艺术设计导论》课程网站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