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提赛德大学师生团来访我院
2019-07-08 10:34 国际教育学院 

6月23日,英国提赛德大学Susan Symonds女士率师生11人来访我院。我院与提赛德大学历来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在师生互访、课题互鉴方面的合作历史可以追溯到2010年。此次学生团组的来访,重点是体验我院的特色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同时增进两校师生的友谊。

6月23日至29日,来访师生首先参观了我院视传、手工艺、服装等学院,观摩了学生现场教学,并走访刺绣博物馆、年画博物馆,欣赏我院馆藏。随后,师生团体验3个传统文化工作坊课程,包括丝网印、书法和手工皮具制作课程。由于恰逢本校毕业展示周,团组还参观了展示在美术馆的优秀毕业作品,并为我校学生作品中迸发的创意感到赞叹。

在体验课之余,师生团还前往丝绸之乡——镇湖的刺绣艺术馆,会见了刺绣大师邹英姿,并亲自体验了刺绣的过程。不管是刺绣作品的精美还是刺绣过程的精细,都引得师生团赞叹连连。经过一周的访问,提赛德大学的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不仅为双方院校交流,也为中外文化互鉴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书画体验课

书画体验课

参观金属工作室

邹英姿刺绣工作室

邹英姿刺绣工作室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