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法国欧洲建筑学会“OscarLAB”跨国界学生竞赛获佳绩
2023-10-30 13:43 国际教育学院 环境艺术学院 


10月,受法国上莱恩-欧洲建筑学会邀请,我校环境艺术学院参加学会举办的“OscarLAB”跨国界学生竞赛。该竞赛面向中德法三国学生,我校组织7个团队,共19名学生参加比赛。竞赛主办方于10月13日发布竞赛主题,10月20日,参赛者线上提交符合要求的作品和解释性文本。在环境艺术学院指导老师和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我校7组参赛学生按时保质提交了参赛作品。27日,学会组织评委团在斯特拉斯堡Kaléidoscoop共享空间评审参赛作品,来自中法德三国的学生作品“同台竞技”,最终,由我校环境艺术学院钱圣诞、覃池泉、吴超楠、黄泽禹老师指导,林思婷、方欣雨、梁雨馨三位同学完成的作品《溯源–光与空间·融合》荣获竞赛三等奖(本次竞赛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一组)。获奖作品紧扣主题,从生态友好的理念出发,提出了斯特拉斯堡市有数百年历史的“廊桥”的改造方案,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良好的人文素养。

今年6月,为加快高素质国际化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专业建设与内涵发展,更好地适应国际教育发展新形势,我校受邀加入法国上莱恩省-欧洲建筑学会。法国上莱恩-欧洲建筑学会是横跨法德瑞三国的区域公益性组织,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市。学会每年10月举办“建筑之日”系列活动,邀请建筑领域从业者、专家齐聚一堂,面向社会大众,特别是建筑爱好者和专修建筑的学生举办讲座和实地考察,组织研讨会和展览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建筑知识,传播前沿的建筑学理念,以及引导公众思考建筑与环境、科技创新、社会变革等重大议题的关系。

OscarLAB”跨国界学生竞赛海报

我校学生获奖作品截图

我校学生获奖作品解释文本截图

线下评审现场(一)

线下评审现场(二)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