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苏州工艺美院体验课顺利举行
2023-07-24 20:59  

724日,2023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江苏苏州营)特色课堂之《桃花坞木刻年画》、《苏式花灯制作》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教师参加本次活动。苏州市侨联、央视《华人世界》栏目组到场进行拍摄报道。

首先,营员们在传承人的娓娓道来中,一起了解苏州桃花坞木刻年画的起源与发展,参观了桃花坞木刻年画精品馆展览。随后,传承人现场演示了画稿、刻版、印刷三大步骤,展示了一张年画的诞生的全过程。最后,每一位营员都亲手体验印制了不同题材的木刻年画,从传统工艺中感受中华民族的匠心品格。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是由中国侨联组织邀请,满足了海外华侨华人让子女回到祖(籍)国体验中华文化和了解中国国情的迫切需求,此次为疫情后首次恢复举办,计划邀请三千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到中国各省市参观访问和学习中华语言、历史及文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多年来数次成功举办夏令营中的工艺美术体验课程,有《书画》、《刺绣》、《口金包制作》等,通过传统工艺弘扬中华文化、凝聚四海侨心、讲好中国故事

营员参观桃花坞木刻年画社

10E33

传承人介绍桃花坞木刻年画作品

营员展示自己印制的桃花坞木刻年画


《苏式花灯制作》课程现场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