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
2023-04-27 15:03   国际教育学院

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的通知提到:实施职业教育服务国际产能合作行动,加强职业学校与境外中资企业合作,支持职业学校到国(境)外办学,培育一批“鲁班工坊”,培养熟悉中华传统文化、中资企业急需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

鲁班工坊是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推动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重大创新,是教育“走出去”的国家品牌,是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走出去中资企业、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重要载体。

鲁班工坊建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是在教育部等相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由我国院校、研究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发起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其进行挂靠管理。自成立以来,联盟开展了标准制定、项目认定、研讨研究等工作,为参与鲁班工坊建设的院校和企业等提供平台支撑,取得积极成效。

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专业群建设单位,在省教育厅的指导下,2022年底,我校积极筹备申请加入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立足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优势和校企合作经验,向联盟秘书处提交了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申请表。2023年3月底,联盟发布《关于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新增成员单位的公告》,我校成功入选鲁班工坊建设联盟成员单位。下一步,学校将围绕学校现有的实质性支撑建设项目的校企合作关系,或我校输出的职业教育项目,申请鲁班工坊建设项目立项,做好鲁班工坊建设运营工作,服务在苏企业走出去,实现高水平的职业教育对外开放。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