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师生团来我校访问
2019-06-04 16:37 国际教育学院 

5月31日,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师生一行14人来我校交流访问。佐治亚理工学院,1885年建校,是美国顶尖的理工学院,是美国常青藤盟校之一,为全美大学第17名,世界第25名。该校以工程学闻名世界,连续8年名列第四,仅次于麻省理工学院。该校有近200个专业,与我院相关的专业有工业设计、城市区域规划、人机互动等。

2018年我校举办了“苏式生活”美国巡展,第二站来到了亚特兰大,在包括佐治亚理工学院在内的四所院校举办了我校师生作品静态展、传统艺术工作坊体验和艺术交流活动,得到了当地师生的热烈欢迎,纷纷表示希望能够有机会亲自到我校全方位的参观和体验中国传统工艺文化。

此次,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师生来到中国交流,专程安排一天到我校参观访问。在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龚瑜行的陪同下,代表团师生们参观了刺绣馆、年画馆、桃花坞木刻年画社和手工艺学院工作室群,并且亲自动手体验了桃花坞木刻年画的线稿印制。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发挥中国传统工艺的办学特色,通过“传统工艺海外巡展”和“中国传统工艺学堂”等方式,向来自全球各地,尤其是欧美发达国家的人士讲好苏州故事、展现美院风采、传播中国文化。

参观年画馆

参观刺绣馆

参观桃花坞年画社

体验年画线稿印制

参观书画工作室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