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2019英国animex国际动漫节
2019-05-21 15:42 国际教育学院,数字艺术学院 

2019年5月19日,由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秦怀宇带队参加英国Animex国际动漫节的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一行5人顺利回国,此次赴英参展与访问交流为期5天。

代表团一行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抵达英国米德尔斯堡提赛德大学(Teesside University)。次日,秦怀宇院长会见了提赛德大学副校长David Bell、计算机与数字技术学院院长Gordon Marshall、国际发展中心主任George Hunt、科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首席讲师、时尚课程主管Lynne Hugill等。在欢迎仪式上,提赛德大学对我院代表团的到访与参展Animex国际动漫节表示感谢,希望在此基础上加深了解、增强合作。秦怀宇院长与Gordon Marshall院长就双方合作办学,深度教学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今年,我校受邀参加Animex国际动漫节,参展作品主要为数字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作品涵盖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动画前期创意、数字虚拟现实技术、游戏概念设计、三维游戏美术等10余件作品。在作品的遴选上着重表现东西方文化的融合和碰撞,力求突出来自中国的思考和东方魅力,展现中国动漫游戏领域的后继实力,并虚心向世界前沿科技领域学习,交流、研讨未来动漫产业发展方向。展览期间,我院学生作品得到国际专家高度赞誉。

访问与参展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Animex国际动漫节游戏设计与制作行业交流会,动漫与数字影视特效行业交流会。通过此次行业交流会深度了解当下国际游戏动漫与数字影视产业的现状,先进技术与国际行业制作流程与制作标准。代表团一行考察了提赛德大学科学工程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与数字技术学院各工作室、展厅、实验室、创作区域及专业教学楼。其中,重点参观了教学空间与学生毕业作品展,并参加了MIMA艺术学院落成仪式。在2019年提赛德毕业作品展中,我校合作办学“3+1”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受到当地专家与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英国提赛德大学具有悠久而严谨的教育历史,其前身为1930年成立的康斯坦丁技术学院,现拥有全世界最先进的计算机游戏、动漫制作设备,完全达到行业标准。Animex国际动漫节举办初衷为促进企业行业与学校教学交流,从举办第一届至今已有20年历史。Animex国际动漫节现已在国际动漫游戏行业与教学教育界具有重要影响力。

2013年我校与提赛德大学建立交流,至今双方已在专业论坛、学术交流、合作办学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本次参展与考察交流,将对双方今后的深度合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数字艺术学院院长秦怀宇与提赛德大学副校长David Bell先生交流

与提赛德大学计算机与数字技术学院院长交流

交流合影

与提赛德大学时尚课程主管交流

作品参展活动现场

动漫视频作品参展活动现场

作品参展活动现场

参展作品版面

参展作品版面

提赛德大学学生作品展

考察提赛德大学教学环境及实践工作室

参加我院与提赛德大学合作办学“3+1”毕业生作品展

参加ANIMEX国际动漫节学术论坛

ANIMEX国际动漫节论坛主讲嘉宾交流合影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