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招生访问活动顺利完成
2019-05-17 16:48 国际教育学院 

为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来华留学生的意向,积极探索我校招收留学生的途径,共同研讨职业教育国际合作的新模式和新机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多的技术与人才支撑,根据学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应印度尼西亚Sunan大学、马来西亚拉曼大学(UTAR)的诚挚邀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朱希和视觉传达学院教师顾俊侃于2019年5月8日至15日期间访问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两国高校与高中生源地。

5月8日至10日,苏工艺教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日惹行政特区政府和日惹行政特区教育委员会。常务秘书长Gatot Saptadi先生、教育委员会主席Danisworo先生出席了会面。随后,在特区政府和教委的支持下,代表团访问了印尼建校最早的高等学府——Sunan大学,印尼排名第一,现任总统的母校,Gadjah Mada大学和MAN 3 Sleman 高中。并完成一场面向来自印尼各地高三学生的招生宣讲、答疑和面试预录取活动。日惹特区是印尼的教育大省,文化气息浓厚,有超过120多所高等教育学府,此行为我院学历留学生招生、教师培训等项目的深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5月12日至14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马来西亚排名第二的拉曼大学、马来西亚科技大学、马来西亚INTI国际大学和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深入探讨马来西亚学历留学生、短期游学、师生互换等项目。会谈中,代表团了解到马来西亚的华人对中国和中国文化有着深深地依恋。而且马来西亚华人高中生的中文和文化基础较好,来中国寻根溯源,继续提升教育层次,对他们非常具有吸引力。我院朱希老师介绍了苏工艺的发展历程和学院国际化的办学特色,详细推介了我院学历留学生项目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

此次出访是我院响应国家号召,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走出的坚实一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开拓师生国际视野,加快我校师资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

访问印尼日惹行政特区政府和日惹行政特区教育委员会

访问印尼日惹行政特区政府和日惹行政特区教育委员会

访问印尼 MAN 3 Sleman 高中

印尼招生宣讲、答疑

印尼招生面试、预录取

访问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

访问马来西亚独大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