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SintLucas学校校长一行来访
2019-05-14 15:06 国际教育学院 

2019年5月7日至5月10日,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深化双方交流,荷兰SintLucas学校校长Ruud Rabelink先生,携战略联盟部主任Dorien Verdier女士,以及国际发展处中国部协调员Dirk Roebroek先生一行3人来我院访问。

我院自2016年起与荷兰SintLucas学校建立起合作关系,双方围绕教师跟岗培训、短期工作坊教学、师生交流、师资培训、荷兰设计周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成效斐然,得到了双方师生的一致好评。此次,Ruud校长代表SintLucas学院高层首次回访我校,希望能够在全面深入了解我院教学设施和教学水平的基础上,修订两校合作备忘录,进一步完善下一阶段的合作方案,制定长期合作规划。

周东华副校长代表学院对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和教学特色之后,周副校长陪同来访客人一起观看了学院60周年纪念短片以及招生宣传短片。Ruud校长一行对我院的热情欢迎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所关心的学院教学实践和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问题,周副校长都逐一详细地进行了解答。

会谈结束后,Ruud校长一行参观了天工存艺坊、桃花坞木刻年画研究所,以及学院下属七个二级学院的实训工作室,对我校的专业设置和实训教学有了更为全面直观的了解。我院一流的教学设施、丰富的专业门类、专业的师资配备、深度的校企合作机制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5月9日上午,Ruud校长一行在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和丁俊老师的陪同下前往环艺校企合作单位——金螳螂建筑装饰有限股份公司园区运营中心进行参观。下午在工业设计学院韦文波副院长和章宇老师的陪同下前往工业校企合作单位——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公共基础部杜雪娟老师作为翻译全程陪同。Ruud校长大为赞同我院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办学理念,对于我院校企合作的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认可。

5月10日上午,Ruud校长一行来到工业设计学院,与以李炜副院长、章宇老师为代表的工业设计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表示愿意在双方现有的展览展示、交换生项目、中外合作课程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深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随后,Ruud校长一行还与正在我院学习的2名SintLucas的短期留学生Mitch和Thijs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我院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两位学生都表示学习充实丰富,生活便捷多彩,并且给予学校老师的授课水平和生活服务很高的评价。

5月10日下午,毛锡荣副校长代表学院与Ruud校长一行就两校合作备忘录内容的修订进行了讨论,双方一致认可在今后一年内双方将继续围绕荷兰设计周、联合展览或参赛、师生交流、中华传统工艺课堂等项目展开交流与合作,并以实现学历教育衔接、共同开发课程、学生实践教学合作为长期合作推进方向。

在双方交流活动的有序推动下,已有二十多名SintLucas学校的学生申请为期一个月的来我校短期交流访学的项目。

欢迎仪式

周东华副校长致欢迎辞

Ruud校长发言

合影

参观天工存艺坊

参观桃花坞木刻年画研究所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