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孟菲斯大学代表来访学院
2018-06-25 09:53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8年6月13日,应学院国际处邀请,美国孟菲斯大学代表来访学院,就2018年“中华匠艺”巡展美国站的相关事宜进行详细洽谈和部署,学院副院长刘珽、国际处处长姜嶓接待了来访客人。

刘珽副院长首先向客人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学习项目、毕业创作、人才培养理念等情况,她表示,注重动手能力和实践是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专业设置是我院的办学优势。随后,客人一行来到美术馆,刘珽副院长向客人详细介绍今年学院六系毕业生的创作精品,美国客人也仔细观摩作品并记录下来,以备回国后商讨遴选作品事宜。随后,客人一行还参观了桃花坞木刻年画工作室,国家级传承人房志达大师详细讲解桃花坞年画的刻制方法,印制方法及技术,工具的选择及制作,颜料的调制及使用。为更详细了解学院的专业内容和授课方式,客人一行还前往留学生宿舍,金属、纤维、首饰、雕刻、书画、装裱、漆艺等工作室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结束后,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详细洽谈,双方表示将在校际间积极推进并开展包括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就“中华匠艺”巡展美国站的作品遴选要求、展厅面积、布展、及学术工作坊等具体内容达成一致意见。此次会谈与来访为下半年美国站巡展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谈现场

参观桃花坞木刻年画所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