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勒诺布尔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
2018-06-14 15:38 国际交流合作处 

6月13日上午,在苏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领导张耐东、华佳的陪同下,法国格勒诺布尔市市长代表团一行来访我院。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姜嶓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阿古思学校国际关系负责人Boy老师及法国留学生代表一同参加了会见。

苏州与法国格勒诺布尔市是友好城市,今年正值两市友城关系建立二十周年。受苏州市政府邀请,格勒诺布尔市副市长贝尔纳·马克莱先生率该市外办亚洲事务专员弗朗索瓦兹·纳杜莱尔女士、格勒诺布尔大学药学院教授等共10人来访苏州。作为在苏高校代表及中法合作的生动实例,我院是代表团一行在苏考察的第一站。

会谈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对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她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学院规模、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理念;我院与法国艺术设计院校合作的历史,并回顾了我校与格勒诺布尔市阿古思学校的合作历程;她祝愿代表团一行来访,能促进苏州和格市友好关系发展,以及促进我院与格市高校合作与交流。我院与格市阿古思学校已有二十年的合作历史,近年来,每年接待两批次短期留学生来苏学习,目前,在我院学习的阿古思学校交换生共有9人,在我院攻读学位的阿古思毕业生有4人,应代表团要求,在我院学习的部分交换生也参与了会谈,向代表团一行汇报在我院的实习经历、学习成果和生活感悟。副市长一行对学生的汇报非常满意,对我院的留学生培养成果表示祝贺。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移步美术馆,参观了2018年毕业设计展的数个展馆,对我院学生毕业作品称赞不已。

会谈现场

孙书记致辞

格勒诺布尔副市长马克莱先生发言

格大药学系副教授克里沃布克先生

学生汇报(一)

学生汇报(二)

 

合影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