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参加暑期夏令营
2017-09-06 13:57 对外合作交流处 

为给我院学生创造更多机会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独立人格,延伸学生创造能力,提高学生自信心,积极吸收西方先进文化和创意理念,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艺术设计人才,学院在五系一院中遴选出15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于2017年7月16至8月6日赴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参加为期21天的暑期夏令营。

英国作为高等教育的发源地,教学品质与质量世界一流。伯明翰城市大学(BCU)位于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是英国现代化、综合性的高等学府之一,拥有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约25000名学生,六大学院300多个课程。

历经16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后,夏令营师生于7月16日顺利抵达伯明翰。英方组织了热情的freestyle欢迎仪式。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各国各校的师生在音乐和舞蹈中相互熟悉,建立友谊,拉开了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序幕。

在为期三周的学习交流活动中,我院15名学生分小组分别参加了媒体新闻与广播、珠宝首饰设计、时尚-打印样式与捕获、现代数字媒体技术体验等四门课程的的学习。同学们为英方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所深深折服,对工作室各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深以为然,对各专业实践器材的专业性、新颖性和可操作性赞叹不已,在与各国各校小伙伴的合作中认识到了团队合作与分工的重要性,并亲身体验了国外教学所倡导的自主式学习方式,学会让自己成为学习的主导者,而不只是教师思想意识的执行者。周末自由活动期间,同学们还前往伦敦等地进行文化考察,从各个角度更加全面地了解英国艺术、教育与文化的发展情况。

此外,同学们在紧张学习的同时,发挥我院学生专业特色,精心准备了中国传统工艺课堂——《剪纸》和《书画》,与外国学生进行了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授课、交流及探索。外国学生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希望有机会能够到中国来亲身体验,也感谢同学们带给他们这样有趣而又有文化底蕴的课程学习。课程的开展既向海外学生传播了中国文化,又极大程度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风采。

三周的学习很快结束,我院学生在学习与交流中,不卑不亢、谦虚谨慎、充满自信,展现了美院学子最强的学习能力,最棒的精神风貌,最后全体顺利拿到结业证书。

回国后,在对外合作交流处的组织下,夏令营师生重聚一堂,分享了此次在英学习期间的所思所想所感,并提出建议与反馈。同学们纷纷感谢学校为他们提供了如此难能可贵的机会,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此次的夏令营活动使他们获益良多,对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必将产生重大的影响,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加入到国际交流的队伍中来,努力将自己培养为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设计专门人才。

伯明翰城市大学合影

服装专业上课场景

媒体专业上课场景

首饰专业师生合影

新媒体专业上课场景

文化考察合影

中国传统工艺课堂合影

结业典礼合影

归国分享反馈会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