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等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6-12 09:02 对外合作交流处 

我院与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等签署教育战略合作协议

马德里时间6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环境艺术系公共艺术专业主任杨明、手工艺术学院首饰专业主任张莉君等应邀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博物馆参加教育合作洽谈会。

与会的西方院校代表有:JOSÉ LUIS PARRA(马德里理工大学Minas学院院长,Director de la Escuelade Minas,UPM)、BENJAMÍN CALVO(西班牙宝石研究院主席Presidente del Instituto Gemológico Español)、CONCEPCIÓN LOPEZOSA APARICIO(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地理与历史学院副院长Vicedecana de Estudiantes y Extensión universitaria,UCM)、LAURA FERNÁNDEZ(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Vicedecana de Investigación, Relaciones Institucionalesy Relaciones Internacionales de la Facultad de Geografíae Historia, Universidad Complutense de Madrid)以及教授三人。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主席于龙玲女士主持本次会议。

马德里理工大学

(图:马德里理工大学上空升起五星红旗,迎接中国嘉宾)

马德里理工大学Minas学院院长JOSÉ LUIS PARRA致辞欢迎曹雪明书记一行访问马德里理工大学,表示这次中西高校合作主办,并由苏州工艺美院作为国内第一联合主办单位的首届西班牙中国工艺美术展取得圆满成功,中西艺术交流与教育合作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曹雪明副书记对西方展览策划及活动安排表示赞赏,对接待工作表示感谢,双方在未来教育合作上前景广阔。经过深入交流探讨,反复磋商,双方在学生艺术营、学生交换、教师互访、深造学习等方面合作达成一致共识。

(图:教育合作洽谈会)

磋商结束后,由马德里理工大学Minas学院、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历史学院、西班牙宝石研究院、苏州工艺美院、西班牙中西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五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合作协议签署)

(图:五方合作握手)

本次展览和教育合作协议的签署,由此我院在西班牙的国际教育交流即将展开,也标志我院在西班牙语世界的教育合作已经走在全国同类高校前列。

(图:中央电视台驻西班牙记者在马德里理工大学采访我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中央电视台“文化十分”栏目记者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采访曹雪明副书记)

附: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介绍:

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是西班牙历史悠久,规模最庞大,科系最齐全的大学,正式建校于1499年,但其源头可追溯到1293年。学校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共有两个校区。共有20个学院,6个专科学院,184个科系,提供76个官方承认的学位。主要涵盖包括人文科学、自然和精密科学、健康科学、社会科学四个领域的知识。大学现有90000名学生就读,9000名在校员工,规模居世界第三。

(图: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博物馆)

马德里理工大学介绍

马德里理工大学成立于1971年是经西班牙议会法案批准的,隶属于西班牙教育部的重点公立大学,综合排名西班牙第三。虽然是所年轻的大学,马德里理工大学中的一些学院已有数百年历史。隶属于西班牙皇室资产,并以国王名字命名的菲利普六世宝石博物馆就位于马德里理工大学Minas学院,建筑风格具有古典主义奢华风格和皇家典范。

(图:理工大学礼堂)

(图:菲利普六世宝石博物馆)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