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苏州工艺美院海外巡展--西班牙站隆重开幕
2017-06-10 18:40 对外合作交流处 

2017苏州工艺美院海外巡展--西班牙站隆重开幕

西班牙当地时间2017年6月8日早上11点,由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马德里理工学院、西班牙宝石研究院和西班牙中西文化交流中心主办,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中方院校以及苏州市雕塑协会、苏州工艺美术学会协办的西班牙第三届中国文化节“中国传统艺术/工艺美术展:传统的活化、再设计与当代的传承”在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C ART C展厅开幕,共展出100多位国家级非遗传人、工艺美术大师以及其他艺术家的400余件作品,我院张莉君、王谦、顾晓兰、张进民、杨明、曾月明和曹余露等老师参展,桃花坞木刻年画社也应邀举行了桃花坞木版年画特展。

当天下午六点,在马德里理工学院礼堂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作为这次活动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和中方第一联合主办单位,学院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在开幕式上代表学院致辞,他在致辞中阐述了这次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交流活动,与西班牙相关高校、文化机构共享传统工艺传承发展的经验,互相借鉴学习,延续2000多年前开启的古丝绸之路上的文化交流,谋求共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曹雪明副书记接受了中央电视台以及马德里当地媒体的采访。

关闭窗口

2013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 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南区致能大道189号